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甘肃省环保系统专题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日期:2018-06-0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省 雷思维 污染防治

  5月31日,甘肃省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专题辅导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旨在全面学习宣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会议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其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与最高准则、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的坚实理论基础和实践动力、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中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强调,要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战略部主任俞海应邀为全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作大会精神专题辅导。俞海主任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总体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清醒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形势、全面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个方面对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了深入、全面、系统的讲解,使参会干部职工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所体现的深邃历史视野、宽广世界眼光,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雷思维表示,这场专题辅导会议将为开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积极的帮助和指导作用。他对全省环保系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切实把学习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乘势而上,有所作为。二是要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结合甘肃省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和十大生态产业方案,及早谋划制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案,积极筹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坚决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和“绿盾2018”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发生反弹。要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分析调度、预警通报,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要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做好危化危废、涉核管控等工作,提升处理突发环境事件能力,守牢全省环境安全底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认真贯彻全省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深化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
 
  省环保厅有关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环保局局长等百余人在张掖主会场聆听辅导。省环保厅机关,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分会场1100余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同步聆听辅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