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甘肃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保局长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日期:2018-06-06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省 环保局 生态环境

  5月31日下午,甘肃省环保局长座谈会在张掖召开,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环保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省环保厅有关领导及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环保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了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环保局对开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省环保系统要切实把学习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紧筹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二要进一步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级环保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针对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今年国家环保督察办指出的问题、省委省政府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切实靠实整改责任,及时跟进调度,督促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做好准备。三要深入开展气水土污染防治三大行动。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重点污染来源和重点任务工作,以三大行动的实际效果,确保国家下达约束性指标任务的完成,实现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蓝天保卫战要重点抓好传统工业企业、散煤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治理等工作;碧水行动要重点抓好集中式水源地保护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净土行动要重点抓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部分工矿企业和农用地污染治理等工作。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放管服”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要抓好重大项目和涉重项目环评工作。要抓好污染源普查、地表水监测站建设等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五要全力保障环境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下大力气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要做好交通运输等引发的次生环境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工作。六要认真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营造真抓实干、办事高效、风清气正的环境。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环保系统党建工作,把党的纪律规矩转化为自觉行为规范,建立完善环保权利运行监督机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作风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