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涂瑞和:环保产业是经济增长新动能

日期:2018-06-0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7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涂瑞和 快递业

  7-9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2018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绿色新时代 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环保企业等上百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实现低碳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非常重要的支撑力量和解决方案。
 
  涂瑞和称,近几年中国快递业和电商快速增长,包装费用大幅度的增加,其中很大一部分也是废塑料,如果这些废塑料处置不当,会造成严重的生态问题,成为空气、土壤海洋的污染源之一。今年联合国环境署确定世界环境日的全球主题与塑料污染决战,呼应世界各国对待塑料污染,得到了各界各国的广泛响应。也与中国政府提出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呼应,为环保产业发展和创新提供了契机。
 
  他强调,环保产业是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并且已经成为中国国民经济新的支柱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环保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近几年产业规模不断加大,产业结构不断调整,技术水平逐渐提升。
 
  涂瑞和还表示,中国环保产业现状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差距,但已经处在发展中国家之首,有些实用技术比发达国家更具有竞争力,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实用物有所值的环保设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