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南京: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日期:2018-06-07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7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市 高污染燃料 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2018年6月1日起,南京市发布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通告明确表示,将禁燃区范围扩大至南京市行政区域,并且就禁燃区燃用设施改造、燃用高污染燃料设施淘汰等相关内容作出具体要求。
 
  南京: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来自南京市政府的消息显示:从6月1日起,南京市发布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全文如下:
 
  市政府关于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关于发布〈高污染燃料目录〉的通知》(国环规大气〔2017〕2号)、《关于进一步强化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的通知》(苏大气办〔2017〕4号)、《关于印发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7〕30号)等相关规定,市政府决定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以下简称“禁燃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基于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需要,将本市禁燃区范围扩大至本市行政区域。
 
  二、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要求、能源消费结构、经济承受能力等实际,本市禁燃区内禁止燃用的燃料组合类别选择《高污染燃料目录》中的“III类(严格)”类别,具体为:
 
  (一)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
 
  (二)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
 
  (三)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
 
  (四)国家规定的其它高污染燃料。
 
  三、禁燃区燃用设施改造要求。禁燃区内使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应当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其它清洁能源。其中,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燃用设施应当于2018年10月1日前拆除或改用清洁能源;生物质成型燃料燃用设施应当于2018年12月31日前改为专用锅炉并配置高效除尘设施;鼓励轻质柴油燃用设施改造为电能。其它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集中供热、电厂锅炉、原料用煤企业除外),要按照相关要求,按期落实淘汰或实施清洁能源替代。逾期未改用的,不得继续使用。
 
  四、自2018年6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禁止销售相应类别高污染燃料,新、改、扩建的燃烧设施禁止燃用相应类别高污染燃料。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燃用渣油和重油,应当使用符合要求的车用柴油。
 
  五、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在淘汰或改用清洁能源之前,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措施,确保排放的污染物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六、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市场监管(工商、质监)、环保等相关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七、各区人民政府、江北新区管委会、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具体负责本通告的组织实施。市发改、经信、公安、规划、建设、交通、工商、质监、环保、城管等部门应当根据各自职责指导各区和市有关单位做好禁燃区实施工作,加强对禁燃区监督管理,加大清洁能源应用推广力度,加快天然气、集中供热等相关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八、鼓励媒体、市民通过“12345”等方式监督、举报使用或销售高污染燃料的行为。
 
  九、本通告自2018年6月1日起施行。
 
  南京市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7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