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东莞迅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两宗案件

日期:2018-06-09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周桂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回头看 环保督察 环境违法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东莞立行立改,着力整改落实。昨日,据市环保局获悉,最近两天,黄江镇和松山湖管委会,积极履行属地责任,依法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6月7日下午,松山湖管委会分管领导率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执法人员到广东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执法。根据督察组交办案件线索,执法人员对长盈精密公司进行全面调查取证,对有关人员进行了询问调查,并委托有资质环境监测机构在主要污染物排放口取样监测。同时,制作了《东莞市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和《东莞市环境保护调查询问笔录》。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长盈精密公司存在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对此,松山湖环保分局已对其进行立案。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责令整改、行政处罚、查封扣押等工作。
 
  昨日,松山湖管委会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法处置环境违法行为,推动松山湖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6月8日上午,黄江镇迅速行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由黄江镇委委员梁伟光带领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东莞市盛和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盛和化工公司正在正常生产,污水、有机废气、锅炉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目前,黄江环保分局已经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加强对盛和化工公司废气排放口、周边农民公寓进行大气监测。环保执法人员加大对盛和化工的监察频次,若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