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以赴攻坚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个一 重点领域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部近日召开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强化督查经验,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启动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并对新一轮督查提出明确要求,吹响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冲锋号。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高度重视,群众高度关心,社会高度关注。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领导下,2013年国务院发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消除人民群众“心肺之患”的蓝天保卫战全面打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目标如期实现,其中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成效尤为显著,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累了丰富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着“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形势,仅通过常规监管方式,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强烈期盼,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各项部署和要求,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开展好强化督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要按照“四个一”的要求,谋划打赢蓝天保卫战。明确一个指导思想,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压实一个政治责任,即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握一个核心目标,即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形成一套策略方法,即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严格执法督察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要通过狠抓落实,推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紧紧围绕核心目标任务,通过强化环境执法、专项督查等手段,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污染防治责任,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督促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在重点地区,选择重点领域,针对重点问题,一竿子插到底,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克”,以强化督查带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整体顺利推进。
 
  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利剑斩污”作用,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时间紧,生态环境部精心组织,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相关地方要根据统一部署,抽调精兵强将参加,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排头兵”“冲锋队”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过硬的素质本领夺取蓝天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既是立下的军令状,也是行动的总动员,必须咬紧牙关,全力以赴爬坡过坎,务求实效,让人民乐享更多蓝天,让美丽中国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