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阳煤集团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

日期:2018-06-12    来源:阳泉市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阳煤集团 环保创新产业

  日前,据阳煤集团节能环保部了解到,今年阳煤集团将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的新目标,加大环保管控力度和投资力度,努力改造污染治理设施,积极发展环保创新产业,在2017年各项环保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完成续建投资10.5亿元,以期实现各类污染物排放处置全面达标。
 
  污染防治是今后3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6月8日,全市环保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明确了坚决打赢防治污染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阳煤集团作为我市境内最大的省属企业,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阳煤集团节能环保部每季度都对企业内部各基层单位开展环保监督检查,全面排查企业内部各类环保问题,建立环保监察检查台账,全力推进企业环保监督管理工作。同时联合基本建设工程管理部等部门,成立了“建筑施工场地扬尘污染”联合检查组,在各建筑施工场地开展了专项检查,进一步遏制了施工场地扬尘污染。
 
  此外,阳煤集团加大环保管控力度,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操作人员培训,细化操作规程,保证了环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使各类环保设施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今年,阳煤集团计划投入环保工程续建资金10.5亿元,重点用于矸山生态恢复(包括矸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试点示范工程)、储煤场全封闭、矿井水提标改造、工业废水分质利用、无组织扬尘治理、渣场规范化整治、噪声治理、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化工废气废水治理等工程。阳煤将继续推广利用环保新技术新工艺,重点解决煤炭开采过程中伴生的“三废”问题,推动工业用水全循环、零排放。提高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水平,实现各类污染物排放处置全面达标。
 
  目前,阳煤集团各矿陆续开工建设全封闭储煤场和5个矸石山示范工程等重点环保工程。同时成立山西阳泰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集团内各单位提供先进的环保技术咨询和技术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阳煤集团环保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