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太原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高岗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2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 路网结构 八河综合治理

   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是今年山西省太原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日前从太原市委宣传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太原市将抓住“八河综合治理”工程、实施生产生活用能方式绿色改造、全力打造经济转型发展强劲引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等重点工程“牛鼻子”,强力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北沙河、北涧河等8条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去年太原市委、市政府主抓的重大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河道总长69公里,道排和河道治理工程投资额高达112.76亿元,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这将进一步改善太原市区交通环境、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有效避免和减少城市洪水与内涝灾害,实现雨污分流,消除河道内黑臭水体。
 
  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是造成太原煤烟型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今年太原市将按照“散煤燃烧退出城市,工业排放严格限制,综合管理全面加强,排放总量全面下降”的思路,全力推进生产、生活用能方式绿色化改造和大气污染治理关键技术研发推广等三大工程,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太原市还将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太原都市区为主战场,全力推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高效配置各类生产要素,全力推进总投资1300亿元的62个新兴产业项目,推动转型发展。
 
  “作为资源型城市,太原在为国家能源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也面临转型发展、生态环境、创新动力等方面的严峻挑战。”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表示,破解制约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问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太原责无旁贷。
 
  太原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太原市将加强与中科院、同济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合作,以市场化机制建立应用技术研发机构。围绕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技术瓶颈,组织实施一批重大技术攻关项目、绿色技术成果应用转化项目、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
 
  同时,还将组建可持续发展专家智库,启动开展可持续发展标准化体系研究,为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系统的方法与指南。
 
  此外,在实施创新引领方面,太原市已引入绿色技术银行,集聚国内外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促进绿色技术成果在太原市转移转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