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清泉上向流滤池-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的新方法

日期:2018-06-12    来源:深圳清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2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清泉 污水处理 水十条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对污水处理的排放要求越来越高。随着“水十条”的相继出台,大部分污水处理厂的原有工艺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要求。业内公司纷纷提高自身工艺水平,其中,以MBR膜技术为代表的表层过滤和以上向流滤池技术为代表的深层过滤较为流行。
 
  深圳清泉作为国家城市给排水行业《上向流滤池设计规程》标准起草单位,一直以来就极为重视技术研发,已取得上向流滤池、无堵塞曝气生物滤池等滤池方面的专利数十项,成功项目应用案例500余例,遍布全国各地,并且在东南亚的泰国和非洲的安哥拉也有项目业绩。
 
  上向流滤池作为公司的核心工艺之一,具有如下特点:
 
  1、纳污量大,比下向流滤池纳污量提高500%,可实现初滤水排放;
 
  2、总氮TN去除率最高可达95%,无需设置驱氮装置;
 
  3、配水配气系统先进,曝气均匀、滤池无堵塞;
 
  4、反冲洗更干净,反冲洗水耗更少,无滤料流失;
 
  5、运行自动化程度高、管理方便;
 
  6、出水水质优于一级A,轻松达到地表准Ⅳ类;
 


 
  该项工艺被广泛应用于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工业化水产养殖循环水处理,城市供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各大领域。以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的案例为例,基于上向流滤池的ABM组合与基于膜技术的AAO+MBR组合相比:
 
 
  不难看出,基于上向流滤池的ABM组合在该领域的优势极为明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