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聚焦“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节能降耗 碳排放

    记者顾阳从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2013年至2017年,我国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20.9%,节能10.3亿吨标准煤,以年均2.2%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持了国内生产总值年均7.1%的增长。全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11日正式上线运行,首批8省市能耗数据接入国家平台。
 
    据介绍,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是我国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据悉,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我国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初步扭转了过去一段时期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为实现“十三五”碳强度约束性目标和落实2030年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