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广东省暨华南区域环境空气监测与预报预警技术培训班在汕头举办

日期:2018-06-1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3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省 环境监测 大气监测

  为进一步提高广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及预报技术水平,部署2018年全省空气质量监测工作,共同增强华南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预报预警和促进技术交流,日前,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在汕头市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广东省暨华南区域环境空气监测与预报预警技术培训班。省环境监测中心、华南区域各省站专家和技术人员、各地市级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近1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自发研究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朱媛媛,上海环科院李莉等多名国内大气监测和预报预警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就全国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建设情况、数值模型的研发与应用、臭氧前体物监测及分析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分享最新的臭氧污染特征及其成因分析和预报技术。同时,四川、河南、湖北、海南、湖南、福建等多地省站代表也分别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多种监测方法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应用、预报系统建设等多方面分享宝贵经验。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空气质量监测运维管理和华南区域空气质量预报工作进行交流。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提高环境空气质量的监测及预报技术水平、分享研究成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技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华南区域各省市空气质量监测及预报预警技术交流与合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