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真抓实干立行立改立改立成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陈妍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回头看 整改不到位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日前主持召开第64次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边督边改工作。
 
  刘奇在会上指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既是一项重要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差距、找准症结、改进工作,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动起来,有真举措。对中央督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坚决改、彻底改。对于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要认真梳理分析,即时查处、限时反馈、及时公开,认真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保持清醒头脑,对于“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决不能听之任之,熟视无睹,不然“怕、慢、假、庸、散”问题可能会形成新的不良习惯和作风。对落实不力,仍然对整改工作不当一回事的地方和部门,要坚决严肃追责。
 
  会议研究决定增设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组常务副组长,进一步做好督察“回头看”协调配合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不折不扣把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对照近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中央媒体曝光的少数地方整改不实不细不力等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考核问责、长效机制4个方面,研究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责任,真抓实干、立行立改、立改立成。
 
  据了解,本次督察“回头看”工作在江西启动以来,江西省已对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指出的瑞金万年青水泥厂整改不到位问题,责成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作出深刻检查,给予两名责任领导诫勉谈话,责令两名公职人员进行停职检查,对6名公职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对江西汇仁药业公司等企业整改不到位问题,已给予4名公职人员党内警告处分。
 
  为切实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会议还听取了鄱阳湖水质有关情况的汇报,分析鄱阳湖水质下降原因,研究部署从省级层面统筹推进鄱阳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