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暨生态文明立法专家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晓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促进法 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研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立法和“法律生态化”等重大问题,日前,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环境与经济法治研究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暨生态文明立法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座谈会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从建议"生态文明入宪"到"建议制定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的工作历程和研究成果,将尽快建立《关于制定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的建议》专家组,向党和国家建言献策。
 
  座谈会围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进生态文明立法与法律生态化”的主题,集中探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和法律生态化、《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立法等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南。为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促进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我们迫切需要从法治层面统筹生态文明建设与体制改革的理念、原则、目标和要求,制定一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确立其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基本法,也是起“龙头”作用的专门法,构建完整、协调、科学的生态文明建设法律体系,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立法对改革与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