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辽宁省环保集团“十二五”水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2018-06-21    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1
1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污水处理 污水治理

    今年年初,由辽宁省环保集团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水专项课题“辽河流域分散式污水治理技术产业化”已经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工作完成以来,经集团课题组反复工程验证和提升凝练的潜水导流氧化沟技术,近日被生态环境部水专项办纳入八大标志性成果中的“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核心材料及成套设备国产化与产业化”之“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国产化设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成果。这一技术,有效解决了北方寒冷地区小城镇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脱氮效果差、运行费用高、占地面积大等工程难题。
 
    据了解,全国只有5项技术被纳入这一成果。这表明,集团的氧化沟污水处理技术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既反映出集团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也体现出集团对国家“加快水专项实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确保目标实现”要求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国家科技重大水专项八大标志性成果包括:重点行业水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系统与应用,城镇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综合整治整装成套技术,流域面源污染治理与水体生态修复成套技术,流域水质目标管理及监控预警技术,“从源头到龙头”饮用水安全多级屏障与全过程监管技术,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核心材料及成套设备国产化与产业化,京津冀区域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成套技术综合调控示范,太湖流域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成套技术与综合示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