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自然降水+水污染治理” 5月份陕西省水质良好

日期:2018-06-2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环境监测 水污染

  5月份,陕西省河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5月份全省水质持续好转,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5月份降雨量略有增加,自然补水水量相比1季度有所增加,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二是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采取了包括逐一编制并实施限期达标方案、加大约谈通报及问责力度、强化“水十条”实施保障、开展水污染防治系列专项行动等措施,推动了陕西省水质从3月份以来的不断好转。
 
  陕西省水质良好 28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
 
  在监测的82条河流177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33个,占75.2%;Ⅳ~Ⅴ类31个,占17.5%;劣Ⅴ类13个,占7.3%。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5.2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11.7个百分点,劣V类下降3.5个百分点。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红碱淖重度污染。
 
  5月份陕西省渭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具体来看,西安市昆明湖水质良好,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汉江干流、丹江干流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泾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延河重度污染,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优,同比水质有所好转。
 
  5月份市级水源地监测结果显示,28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水源达标率100%。1月-5月份,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轻度污染,同比无明显变化。安康、商洛、汉中三市摘得5月陕西城市水环境质量前三甲。
 
  1月-5月陕西41个国家“水十条”国考断面达标
 
  5月份,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老君关缺测,实际监测的49个国考断面中Ⅰ~Ⅲ类水质37个,占75.5%;Ⅳ~Ⅴ类10个,占20.4%,劣Ⅴ类2个,占4.1%。劣Ⅴ类断面为:延安市延河的阎家滩和渭南市沋河的张家庄。
 
  对照《陕西省水污染防治2018年度工作方案》要求(以下简称《方案》),达到考核目标的有42个断面;超过考核目标的有7个断面,分别是:榆林市窟野河的温家川、无定河的辛店,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延河的阎家滩,咸阳市泾河的泾河桥和渭南市沋河的张家庄。
 
  1月-5月,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Ⅰ~Ⅲ类水质35个,占70%;Ⅳ~Ⅴ类8个,占16%,劣Ⅴ类7个,占14% 。劣Ⅴ类断面分别是: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延河的朱家沟、阎家滩;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渭南市北洛河的王谦村。
 
  对照《方案》要求,达到考核目标的有41个断面,超过考核目标的有9个断面,分别是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延河的朱家沟、延河的阎家滩,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渭南市北洛河的王谦村,榆林市无定河的辛店和宝鸡市嘉陵江的灶火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