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鱼台县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

日期:2018-06-26    来源:鱼台县环保局  作者:缪学振 陈丽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6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鱼台县 大气污染防治 扬尘治理

  近日,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在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鉴保奎等的陪同下带队督导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工作。
 
  刘学圣先后深入到老化肥厂拆迁区、县医院东拆迁区、鱼台宏基商混、中泰煤化、惠河码头龙虾广场、王鲁馨苑二期棚改工地、张黄镇王庄村高枣菏高速建设现场、葛洲坝集团枣菏高速公路三分部等地现场查看裸露地面覆盖情况,逐一检查清扫降尘等防护措施,详细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
 
  刘学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扬尘治理抓起,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动真格、下真功、用真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多策并举,开展专项治理,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治理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力争不出现盲点和盲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科学谋划、创新举措,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从治标到治本、从攻坚到常态化监管的转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攻坚战。
 
  刘学圣要求,各镇街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当起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制度到岗,对重点区域、重点范围实时在线监控,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联合执法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县所有商混企业、砂石料场、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抑尘降尘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同时,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考核力度,强化监管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采取明查、暗访与节假日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专项督导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通报,对大气污染防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县环保局、县住建局、滨湖街道、老砦镇、王鲁镇、张黄镇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