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胡振琪获复垦(修复)先锋奖

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赵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7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矿业大学 胡振琪 复垦先锋奖

  原则上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授予1人
 
  第35届美国采矿与复垦(修复)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ining and Reclamation,以下简称ASMR)学术会议近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美国采矿与复垦学会终身会员胡振琪荣获复垦(修复)先锋奖(Pioneer in Reclamation)。这是中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者在世界范围内首次获得这一奖项,表明中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已获得国际复垦与修复界的高度认可。
 
  这一奖项由美国采矿与复垦(修复)学会于1997年设立,用于表彰在推动矿山土地复垦与修复领域研究和实践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的人员。胡振琪是我国第一位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8年来一直从事煤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在矿区受损生态环境的监测诊断、复垦土壤重构原理与方法、采煤沉陷地复垦治理、煤矸石山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创新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两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专著10余部。
 
  据了解,美国采矿与复垦学会(ASMR)是全球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学会,每年在世界范围内对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杰出贡献者颁奖,共设立3个重要奖项:终生成就奖、科技贡献奖、复垦(修复)先锋奖。每一奖项原则上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授予1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