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交易 » 正文

全球城市碳排放量排名:首尔第一 亚洲多城居前列

日期:2018-06-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首尔碳排放量 碳排放量

  围绕全球各城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问题,日本信州大学等国际研究团队6月20日前发布分析结果称,以东京和横滨为中心的日本首都圈排在第9位,大阪市周边排在第35位,均跻身前列。韩国首尔排名第1,而中国广州和香港分居第2和第4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2日报道,研究团队对全球各国超过1.3万座城市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排名前100的城市占全球排放总量的18%。研究团队表示,“如果在主要城市的主导下推进减排,将有助于明显改善状况”,指出主要城市对抑制气候变暖负有责任。
 
  由于研究团队把人口密度达到一定程度以上的地区均视为“城市”,所以严格来说与地方政府的划分并不一致。排放量最多的是首尔,其次是广州和纽约。在日本,名古屋市周边(第82位)、群马县前桥市与高崎市周边(第179位)跻身前列。
 
  从人均排放量来看,中国香港最多。日本有13座城市进入前500位,包括福井市周边(第261位)、茨城县土浦市周边(第287位)、常陆那珂市周边(第292位)。据分析,汽车普及率、收入和暖气使用情况产生了影响。
 
  据分析,如果气候持续变暖,到本世纪末气温会上升3度,将发生巨大灾害。信州大学的环境经济学讲师金本圭一朗表示,“消费者和自治体购买环境负荷少的产品有助于减排。希望企业标明产品的环境负荷”。
 
  行之有效的方法包括与牛肉相比选择吃鸡肉或鱼、采用带环保认证标签和限制严格国家的木材和钢铁产品等。研究团队根据人口和购买力等推算了2015年的排放量。在利用其他地区发电站的电力或使用进口建材建造房屋时,在生产和流通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也计入城市的排放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