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东莞通报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企业和工地名单(第十二批)

日期:2018-06-27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周桂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7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治理 VOCs企业

  东莞市大气办从全面督查转向镇街专项督查。昨日,市大气办通报了今年第十二批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企业和工地名单,露天烧烤虽然方便了“吃货”,但带来的油烟污染却影响了市民的生活。市大气办督查组将深入镇街开展专项督查,督促镇街加强蓝天保卫战及大气污染防治整体工作,重点跟进已曝光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巩固整改效果,提升空气质量。
 
  VOCs企业陈旧设备“力不从心”
 
  6月18日至6月25日,市大气办督查组继续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已排查出的废气处理设备陈旧、处理能力不足的VOCs企业提升及改造情况,并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暗访了南城的露天烧烤摊位。其中,6月19日晚,市大气办督查组前往东城大塘头工业区一带突击检查VOCs企业的废气处理情况。
 
  在东莞骏伟塑胶五金公司生产车间,督查组发现各废气抽风口虽马力全开,但车间里仍散发一阵阵刺鼻气味。经检测,发现废气收集和处理装置较为陈旧,处理能力明显无法满足生产线的需求。企业负责人也坦言,该套装置已使用10多年,对目前的生产线产生的废气收集和处理确实是“力不从心”。此外,在洪梅镇和横沥镇,督查组也发现VOCs企业废气收集和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目前,相关情况已反馈给相应镇街和企业,正改进废气处理设备,补齐短板,提升处理能力。
 
  露天烧烤污染扰民“让人嫌弃”
 
  6月21日晚,督查组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暗访了南城塘贝旧村塘贝街、大朗街十字路口周边的七八个烧烤摊位,在一片喧闹和嘈杂声中,烧烤炉冒出的浓烟肆意扩散在空气中。据周边居民反映,这些烧烤摊档每天晚上七八点就出来摆卖,凌晨时分仍不收档,可以说是“越夜越精彩”,“吃货”享了口福,周边住户却不堪其扰,惹来不少人讨厌。
 
  近日,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督查发现的涉气污染问题,大部分已由镇街牵头开展整改,但部分问题在整改后仍出现反弹。特别是露天烧烤和VOCs企业处理装置落后问题,希望各镇街(园区)加强属地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蓝天保卫战及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