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博天环境赢取资江流域新宁县境内洄水湾片区废渣工程

日期:2018-06-28    来源:博天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天环境 资江流域 废渣工程

  6月25日,博天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赢取湖南省资江流域新宁县境内洄水湾片区废渣(锑等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
 
  这一项目承载着新宁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恢复绿山青山和保护流域生态的重任。
 
  矿区生态恢复迫在眉睫
 
  为有效控制重金属污染,该项目将对矿区矿渣进行分类处理,同时封闭部分矿井。项目预计治理范围2.7万平方米,矿渣处理总量28.5万立方米。
 
  据了解,项目地是自1906年就开采的锑矿区。由于开采时间久、保护措施缺乏、矿渣堆放无序,矿区重金属污染已严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而多雨的气候更加重了污染的扩散,甚至危及到整个资江流域的生态及水质安全。因此,推动当地生态修复已迫在眉睫。
 
  
 
  图:项目地未被破坏的自然生态
 
  勇担重担 守护绿水青山
 
  “稀有矿山本身蕴藏着巨大的财富,而绿水青山同样也是宝贵的‘金山银山'。”博天环境项目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将项目建设好。此前,博天环境已承接过有色矿山修复工程设计方案编制、矿山区域风险管控、煤矿塌陷区综合治理等工作,这些宝贵的经验都将更好地指导此次矿山修复。
 
  为建设好该项目,博天环境将以更强大的治理能力和更科学的施治方案,使矿区恢复碧水青山场景,改善资江流域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关于博川
 
  博天环境集团公司(股票代码603603)旗下博川修复专注于土壤及地下水等环境修复领域,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修复工程实施、场地环境调研、健康风险评估、修复方案编制、修复工程验收、场地环境监测。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工业污染场地修复、耕地污染土壤修复、矿山及油田污染场地修复、老旧垃圾填埋场地修复、河湖含污污染底泥治理。博天环境在土壤与地下水修复领域坚守绿色生态、水土共治和长效安全的绿色修复理念,为客户提供快速有效和经济适用的生态修复综合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