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区领导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案件整改落实工作 敢于动真碰硬壮士断腕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江门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8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环保督察 整改

    为抓细抓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工作,昨日(6月2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汤惠红等区领导分别率队到辖区相关企业实地督导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重点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6月27日上午,彭章瑞一行先后来到江门市锦业华科技有限公司、丁氏粘合剂实业有限公司、江门市则成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江门市康源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全合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江门市长力电池有限公司,了解重点案件查处以及整改最新进展。
 
    在现场,督导组重点仔细检查了企业生产线、危险废物仓库、废水处理设施等相关情况,彭章瑞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认识到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相关企业和单位要坚决支持配合环保督查“回头看”及整改各项工作,认识、履行好环保责任。
 
    彭章瑞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认识,以中央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将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问题线索彻底整改到位,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壮士断腕,推动环境质量根本改善;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不回避、不拖延,第一时间处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市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整改带来的环境变化,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注重协调联动,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行业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6月27日下午,汤惠红带队到量子高科、励福(江门)环保科技,以及位于五邑路南山坑1号的废品回收站,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汤惠红一行针对具体交办案件的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储存和处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废水等情况。汤惠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的办理,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企业要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往环保方向进行升级改造;要严格按照生产经营和环保要求,做好责任落实工作,依法依规进行生产;针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自觉做好环保工作。
 
    区领导李丹等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