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北省加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执法力度 管控不力将被通报约谈

日期:2018-06-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9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施工 河北扬尘治理 建筑施工场

  河北省加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执法力度,对各市主管部门扬尘问题管控不力、未按规定进行行政处罚的,将予以通报、约谈和督办。
 
  通知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开展扬尘专项治理执法检查,加大巡查暗访频次和执法力度,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各市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管控,保持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施工现场未落实防治扬尘污染相关措施的,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四条要求责令其改正,并予以行政处罚。同一现场第二次发现问题的,除责令停工整改外,还要按法律法规顶格处罚,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对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检查中下发执法建议书的项目,当地主管部门要督促施工现场进行整改,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逐项进行验收,取消其省、市安全文明工地评选资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