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东郊街道组织居民 实地参观垃圾处理过程

日期:2018-07-03    来源:鄞州日报  作者:鲍婷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3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郊街道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都去了哪里?垃圾最后如何分类处理?近日,东郊街道开展了“跟着垃圾去旅行”大众科普实践体验活动,50余名社区居民走进东部新城固废转运站、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等,近距离了解垃圾分类后的处理过程。
 
  在固废转运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民们参观了先进的环卫设备,了解渗滤液处理、垃圾压缩、装箱过程等,观看了“转运站的一天”和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片,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了垃圾分类和转运的流程。
 
  居民走进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没有想象中的垃圾场蝇虫满天飞的场景。这个晶莹剔透形似蜂巢的建筑,在群山环绕之中,闻不到一点臭气。隔着玻璃窗,可看到堆积如山的垃圾。
 
  在垃圾吊控制室,工作人员介绍,每天4时起,就有数千吨生活垃圾运入垃圾仓,经过沉淀、发酵等工序,再投入燃烧炉,“正在作业的大吊爪,一次可以吊起10吨垃圾”。
 
  “垃圾中的污水比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浓度还要高100~200倍,水的存在会影响焚烧质量。”工作人员希望大家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垃圾源头分类,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没想到我们的城市每天产生这么多垃圾,作为市民,一定要尽量减少垃圾排放,做好垃圾分类,干湿一定要分离。”海悦社区居民朱亚英说。
 
  “这次参观,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了垃圾分类后的一系列处理过程,知道了油漆桶、灯泡、体温计等是有害物质,以后垃圾分类时要更加细心。”保洁人员朱影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