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6月固废市场:260个项目,环卫占比过半

日期:2018-07-05    来源:中国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5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市场 环卫占比 垃圾焚烧市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固废市场与枝繁叶茂的六月天遥相呼应,葱茏依旧。中国固废网梳理后发现:落地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分布区域几乎囊括祖国各地;环卫项目持续走热,占比过五成;河南大规模实施环卫市场化改革;华东地区大举实施垃圾分类市场化改革;垃圾焚烧市场热度回升,项目仍旧被知名企业揽入怀中;光大国际中标13个项目,成为本月中标项目数量最多的企业。

 
 
 
  项目落地数量再创新高
 
  据中国固废网不完全统计,继5月落地的固废项目达162个后(详情请点击:5月固废市场:162个项目,环卫占6成),6月落地项目更高达260个,领域涉及环卫保洁(115个)、环卫一体化(34个)、垃圾分类(34个)、餐厨垃圾(7个)、建筑垃圾(30个)、垃圾处理(24个)、土壤修复(8个)、危险废物(6个)以及综合处理(2个)。同时,省级地区除青海、贵州、黑龙江外,自治区除西藏外,直辖市除雄安新区外,祖国内地其它区域均有固废项目落地。值得一提的是,6月有两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环卫保洁项目数量近半,分布区域持续广泛
 
  继5月落地的环卫保洁项目高达75个后,6月落地的环卫保洁项目更高达115个,占总落地项目数量的近一半,市场普及也日趋广泛。本月,环卫保洁项目的分布区域包括:上海、安徽、福建、山东、江苏、浙江在内的华东区域,河南、湖南、湖北、江西在内的华中区域,吉林、辽宁在内的东北区域,宁夏、新疆、甘肃、陕西在内的西北区域,河北、北京、山西、内蒙在内的华北区域,广东、广西、海南在内的华南区域以及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在内的西南区域,几乎囊括全国各地,项目分布继续“遍地开花”。本月,广东落地19个项目、河南落地11个项目、安徽落地10个项目,成为环卫保洁项目数量落地的前三甲区域。
 
  9个环卫一体化项目落地山东
 
  6月7日,引26家企业竞相追逐的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PPP项目尘埃落定,花落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项目10年服务期限,涉及总金额达4.58亿。濉溪项目是迄今为止环卫领域入围社会资本数量最多的PPP项目,5月10日该项目曾公布资格预审结果,共有26家社会资本、28家企业(包含2家联合体成员企业)入围。
 
  据中国固废网不完全统计,6月落地的环卫一体化项目有34个,涉及金额超52亿,分布区域包括山东、浙江、安徽在内的华东区域,河南、江西在内的华中区域,河北、天津在内的华北区域以及以吉林为代表的东北区域。其中,山东落地环卫一体化项目达9个,涉及金额超4.7亿,环卫市场化进程速度迅猛。
 
  河南大规模实施环卫市场化
 
  2018年3月9日,河南省住建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2018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之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方案》,提出:2018年年底前,每个省辖市三分之一的县(市、区)完成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任务,即河南省今年有62个县(市、区)的农村垃圾治理要完成达标验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考量下,引入第三方实行市场化模式运作,已无疑成为共识。
 
  河南本月共落地26个固废项目,领域涉及环卫保洁、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以及建筑垃圾。中标项目内,环卫类项目达18个,鲁控水务、启迪桑德、傲蓝得等知名企业本月在河南均纷纷斩获环卫项目。
 
  19个垃圾分类项目坐阵华东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及《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的相继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的推进也走上了快车道。本月落地的垃圾分类项目有34个,涉及金额约2亿,分布区域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在内的华东区域,江西、湖北、河南在内的华中区域,以北京为代表的华北区域,以广东为代表的华南区域,以四川为代表的西南区域和以甘肃为代表的的西北区域。华东地区共落地19个垃圾分类项目,涉及金额约4400万,垃圾分类市场化日趋提高。
 
  6月5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智慧垃圾分类与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发布中标公告,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标金额约0.18亿元,服务期限为1年。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迄今为止西北地区的垃圾分类第一大标。
 
  垃圾焚烧市场热度回升,项目仍旧被知名企业揽入怀中
 
  继4月落地11个的垃圾焚烧项目、5月落地8个垃圾焚烧项目,6月,落地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达15个,热度稍显回升,项目涉及总金额超50亿元。本月,15个垃圾焚烧项目的中标企业包括光大国际、锦江环境、三峰环境以及中电国际等知名企业,分布区域包括:湖南和湖北在内的华中区域,山东、福建、浙江在内的华东区域,以贵州为代表的西南区域、以甘肃为代表的西北区域、以广东为代表的华南区域、以辽宁为代表的东北区域以及越南和印尼在内的海外区域。
 
  光大国际斩获13个项目,成为本月中标项目数量最多的企业
 
  光大国际本月中标13个项目,包括9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1个危废处理项目和1个综合处理项目,涉及总金额高达47.61亿。值得一提的是,斩获13项目的光大国际成为本月中标项目数量最多的企业。
 
  附:部分企业项目/标段中标数量(单位:个)


  在环卫一体化和垃圾分类等领域关注度日渐升温的背景下,由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18首届环卫一体化高峰论坛”把坐标定于美丽的榕城——福州,论坛将于2018年7月12-13日在福州富力威斯汀酒店举办,同时将以“智慧一体化 环卫新征程”为主题,从“环卫一体化”、“城市生活垃圾全流程管理”、“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垃圾分类”、“智慧环卫”、“生活垃圾收费机制研究”等话题入手,搭建政府部门与泛环卫行业之间的高质量对话平台,共同探讨环卫市场化新征程中的机遇与变革。
 
  2018首届环卫一体化高峰论坛门票免费,E20圈层会员及论坛赞助商将于论坛后以邮寄形式免费获得《环卫行业市场分析报告》(2018版);其他论坛参会者可凭参会证至签到处购买(享受论坛专属优惠)。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400+核心产业力量,30+重量级发言嘉宾,10+不容错过的主题演讲,等你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