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环境部已将垃圾焚烧行业整治提到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日程中

日期:2018-07-0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5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部 垃圾焚烧行业 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了强化督查等有关情况。会议中,针对记者提出的垃圾焚烧话题,田为勇表示,已将垃圾焚烧行业整治提到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日程中。提问及回答实录如下。
 
  中国证券报记者:材料中提到近期准备出台《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请您介绍一下有关情况。另外,材料中还提到7月将出台《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这个方案出台的背景是什么?目前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达标排放情况如何?
 
  田为勇:您看的非常仔细。实际上,这两项工作的顶层设计方案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您问的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整治,是“7+4”行动中的一项。生活垃圾的处理处置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会产生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处理不当又会影响到城市的正常运转,进而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
 
  近年来,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的“邻避效应”较为突出,少数垃圾焚烧厂建设年代较早,设备相对陈旧,未能稳定达标排放,群众反映较为强烈。我们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整治提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日程中,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总体上,群众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最为关心的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恶臭问题,另一方面是二噁英问题。前者在感官上对群众影响较大,后者群众主要担心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
 
  垃圾焚烧厂拥有良好的设备,也需要有良好的管理。比如在恶臭的控制上,垃圾的储存、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都可能出现跑冒滴漏,从而散发出异味;在二噁英的控制上,炉膛焚烧温度达不到标准要求,就可能产生二噁英。
 
  下一步,我们会紧盯重点环节,尽可能让生活垃圾的合理处置融入到我们小康社会建设当中总体目标中,让老百姓能够在优美环境中生活。国外在城市中心成功运营了一批生活垃圾焚烧厂,与周边群众和谐相处。我们希望,未来我们也能推动垃圾焚烧厂实现高效清洁焚烧,与周边群众和谐相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