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世界杯期间餐饮污染投诉举报明显增加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韩继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饮污染 污染投诉 投诉举报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近日联合多部门,对带有烧烤的餐饮企业、露天大排档聚集区域,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餐饮专项执法检查。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北京各区的烧烤餐厅、露天大排档,常常可以看到北京市环境执法人员,检查餐饮企业是否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据悉,北京市各区每月人均执法检查家数不少于18家。双休日期间各区不少于1/4执法力量用于检查;世界杯比赛日夜间各区不少于两组执法人员进行夜查。
 
  入夏以来,北京市餐饮环境污染投诉举报明显增加。相关分析表明,夏季大排档火爆、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餐饮企业突击营业两因素叠加,导致北京市餐饮环境污染投诉举报明显增加。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暴露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首先是执法检查不均衡。个别区至今未发现餐饮违法问题,与投诉举报数据出入较大。其次是处罚率低。目前《大气污染防治法》中针对餐饮油烟排放行为,规定了只有超标才可以予以处罚。通过检查发现,因餐饮业生产工况不稳定,较难达到标准规定的监测条件,且现行国家油烟排放标准限值高,餐饮企业只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基本符合排放要求,对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出现“测不超、罚不了”的情况。第三是部分企业环保意识不强。部分餐饮企业由于清洗不及时,导致净化设备出现漏油等不正常运行情况。
 
  据介绍,这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7月31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