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湖北省无害化处理326吨农药废弃物

日期:2018-07-06    来源:湖北环报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省 无害化处理 农药废弃物

  6月29日,湖北省环保厅与省农业厅对326吨农药废弃物进行统一无害化处理,通过高温焚烧等方式,变“有害”为“无害”。
 
  近年来,农业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收缴了大量假冒伪劣农药和农资经营单位废弃的农药,如不及时处置,将会给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危害。
 
  2015年,省政府批准农业厅实施农药废弃物无害化处置项目,省农业厅指定襄阳金力环保公司为实施单位。近日,省环保厅和省农业厅召集有关专家,对襄阳金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无害化处置农药废弃物项目验收,确认该公司已完成450吨农药废弃物的收集、转移工作,并对其中326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剩余124吨待处置农药废弃物也将尽快科学处置。
 
  省农业厅负责人表示,鼓励农民将使用完后的农药包装上交至门店,厂家或经销商应进行有偿回收,既让农民得实惠,也保护了生态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