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海南确定执法大练兵工作重点 加大对6类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孙秀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执法 大练兵 环境违法问题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海南环境执法大练兵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海南将通过加大对违法排放大气和水污染物、随意倾倒危险废物、建设项目未批先建、自然保护区违法开发建设、群众投诉举报未及时处理等6类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今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呈现出三大特点,突出全年、全员、全过程。其中,“全年”是指练兵时间扩展到整个2018年;“全员”就是练兵范围扩展到所有持有环境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全过程”是指将练兵重点扩展到行政处罚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和认定、听证和告知、处罚决定制作和下达、信息公开和报送等全过程。
 
  今年海南环境执法大练兵将通过开展交叉执法检查、专业研讨、案件查处、案件评查以及派员参加生态环境部专项执法行动等形式,充分挖掘培养优秀执法人员,推动环境执法工作全年持续发力。
 
  在此次部署会上,海南还就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办理系统的应用、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录入讲解等执法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