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国家普查办来陕检查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

日期:2018-07-09    来源:陕西省普查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9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普查办 污染源 普查清查工作

  为加强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管理,7月3日,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带队,一行9人来陕对我省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进行抽查检查。
 
  4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各地市普查办主任、省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代表检查组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标准和具体要求。洪亚雄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定期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补齐生态环境突出短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污染源普查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抓住清查建库、入户调查、科学核算污染物的排放量三个关键环节,查建库是入户调查的基础,决定普查工作成败,只有把清查工作做扎实了,入户调查才能有的放矢,普查工作才能实现预期目标。
 
  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环保厅副厅长郝彦伟就我省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及清查工作基本情况作了全面汇报。郝彦伟表示,陕西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今年4月省长刘国中、主管副省长陈国强先后对普查工作做了批示,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有力的推动了全省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郝彦伟介绍到,我省在普查清查工作中,坚持“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科学谋划、严密组织,落实领导清查责任,狠抓各级技术培训,科学有序推进清查,贯穿始终强化督查,通过各县(区)“地毯式”排查和省市质量核查,截止6月底全面完成了普查清查工作。
 
  随后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分别汇报了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
 
  会上,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环保厅厅长冯振东对国家普查办给予我省普查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迎检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严肃认真地做好汇报,如实提供相关文件资料,绝不能弄虚作假;二是要认真审核清查数据,拾遗补缺,确保全省清查名录真实完善;三是要加大督导力度,对清查中漏查率、错误率超过5%的,要对有关市县进行约谈,整体提升清查质量;四是要搞好技术培训,做好入户调查准备;五是要边普查边应用,把普查成果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安排部署,增强对污染源普查的认同和重视。
 
  最后,高阳副秘书长对迎检工作和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配合保障。生态环境部检查组检查期间,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加强沟通,积极主动地配合检查,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全力保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问题整改,发现问题是态度,解决问题是能力,要以这次生态环境部检查为契机,认真纠正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普查办要搞好沟通对接,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限时整改;三是要系统推动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任务,主动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省普查办要指导铜川完成试点任务,加强对各市县普查工作的督导检查,做好全省入户调查阶段的安排部署与技术指导。
 
  会后,国家普查组一行来到陕西省普查办查看了办公场所、档案室,查阅了相关的文件资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