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为高频度环保督查点赞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史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1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环保督查 督查

    对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依法查处、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部集中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受到群众欢迎。笔者不禁为高频度的专项环保督查点赞。
 
    通过专项环保督查,可以发现环境违法问题,为整治环境违法行为打下基础。以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专项行动为例,2018年针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对重点行业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配合公安机关查处了一批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大案要案,遏制了危险废物、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案件多发态势。
 
    通过专项环保督查,有效推进地方环境违法问题整改。专项环保督查采取独立督查方式,原则上不需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陪同。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通过督查APP进行定位、取证记录并及时上报,不受地方干扰。还要将督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反馈给地方进行整改,切实传导了压力,解决了一大批环境问题。
 
    通过专项环保督查,有利于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各类专项行动的工作量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尤其是调动地方环境执法人员参与专项行动,全面锻炼了我国生态环保队伍,使其主动担当,对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依法查处、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了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