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上海召开城市黑臭水体巡查动员会 跟踪监测1864条段中小河道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徐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市 城市黑臭水体 中小河道

  
res01_attpic_brief (3)
 
  污染源普查检查组一行前往检查入河排污口。
 
  上海市环保局日前召开城市黑臭水体巡查动员会。会上,市环保局党委书记郭芳做了动员讲话。
 
  郭芳指出,上海市黑臭水体巡查工作是环境保护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解决群众周边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她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环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环境保护职责,高度重视本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城市黑臭水体专项督查的要求进行巡查并督促整改,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实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承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各级环保部门要注意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机制,以督促改,把发现解决问题和规范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实现标本兼治,争分夺秒打赢上海市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
 
  市环保局副局长方芳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区环保局要组织力量对本辖区1864条段已整治中小河道开展跟踪监测和巡查,及时将情况通报至区河长办和有关街镇、河长,依托河长制平台督促相关部门和街镇分析原因、排摸整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并定期报告市环保局。
 
  会上,来自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和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3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黑臭水体巡查检查的流程、形式、内容、结果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便于各区有序规范开展黑臭水体巡查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