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污泥处置进入深度布局年 抢滩千亿市场得靠内功

日期:2018-07-13    来源:污泥处理处置  作者:筱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3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置 水环境治理 新惠通环保

  中国的污泥处置已经迎来最好的时代。在整体产业链供给变革的大背景下,水环境治理需求实际上也在升级,过去类似碎片化这样的泛技术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专业化治理体系才是未来的需求方向。从供给端来看,随着污水处理的逐步加强以及循环经济渠道的兴起,污泥处置内容的商业闭环将越来越完善。
 
  迄今,业界对污泥处理一种普遍的看法是,市场不缺好的渠道,但缺好的精品内容,只要内容足够好,一定有人愿意买单。对于水环境治理的供给方来说,最大的瓶颈不在于需求,而在于内容的可持续性。过去单兵作战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只有靠资源化、多元化的打法才能跟上市场对内容的需求。
 
  现在是一个技术立企的时代,规模资本作为主要投资工具的时代已经终结,随着“小而美”群体的崛起,品牌内核将取代单一成长成为投资的主流。未来城镇水环境治理需求将加速膨胀,这将直接刺激污泥处置的消费,尤其是专业化的合理处置。一方面,新的风险防不胜防,另一方面,新的机会也不断涌现,只有依靠专业污泥处置知识,及时了解新工具、新市场、新政策才能实现品牌的保值增值。
 
  从需求端来看,污泥处置市场受益于城镇污水处理带来的需求增长,从供给端来看,水环境治理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变化,资源化利用内容具有可更新性和可持续性,这实际上克服了污泥处置商业模式中的一个最大的难点。正如一些业内观点认为,在污泥处置变现的模式上,未来上下游设备也需要“新零售”思维,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充分挖掘污泥处置内容的附加值。
 
  污泥处置行业市场空间巨大,未来是千亿级别的。看好污泥处置的主要逻辑有两点:一是有需求,对水清岸绿的渴求。这个时代愈发严苛的环境标准,从一定程度上倒逼各级部门明白城镇污水处理的重要性。追求水清岸绿的生态愿景没有改变,且现在水环境治理市场扩容明显,从中将会呈现出更多的个性化需求,尤其是污水处理厂基数大,个性化需求种类更为丰富,未来大有可为。
 
  另一个是供给侧转型。水污染治理成效显著的同时,污水治理的产物——污泥却一直被忽略,污泥的无害化处理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污水处理一直是环境治理热点,近年来,全国污水处理率已超过90%。尽管当时对污水厂有一定的要求,污水处理时也要对污泥进行处理,但目前大部分污水厂解决了污水的问题,对污泥却只进行了简单的脱水、浓缩,相当于存在二次污染风险的污泥直接被运出厂。
 
  因而,无论从需求还是供给侧能力上看,污泥处置行业都站在前所未有的风口上。目前正在制定污泥土地利用的相关标准。有了标准的护航,污泥处置产业也将进入黄金发展期。从数据上看,预计2020年,我国市政污泥产量将达到6000万—9000万吨。同时,污泥处置的技术、政策及运作方式在不久的未来将有所突破,污泥处置行业在政策推动下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新惠通环保自主研发“生态型污泥生物干化技术”,是污泥处理行业一项突破性创新,它利用生物能进行脱水干化,整个过程中不需向污泥输入热能、电能、太阳能或机械能,单纯利用生物菌种自身的活性优势对污泥进行改性、升温和干化。最终实现污泥的真正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稳定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