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阜康市推广生物降解膜 有效改善土壤环境

日期:2018-07-13    来源:新疆亚欧网  作者:秦雪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3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阜康市 生物降解膜 土壤环境改善

  今年以来,阜康市从严格把控源头污染入手,全面铺开土壤监测网络,从农业、工业和生活污染等方面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守护一方“净土”,为阜康市经济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
 
  在阜康市九运街镇十运中心村农民闫新虎的高效示范田里,260亩地的晚熟西红柿长势正旺,闫新虎正带着工人们对晚熟西红柿进行打叉。
 
  闫新虎告诉笔者,他年年种植晚熟西红柿,地膜不可或缺,去年他选用了生物地膜,比较原来的白色塑料薄膜,既减少了农田残膜环境污染,又改良了土壤环境。
 
  闫新虎说:“现在用的这个生物降解膜,它的好处是对地表生态的保护,没有残留污染物,在西红柿收获以后,地膜基本就分解完了,不会污染土壤。以前我们用的是塑料薄膜,经过长时间的应用,对土地、农作物的品质,有非常大的影响,造成产量低下,品质不好,用了生物降解膜以后,再用生物肥料,大大提高生态环保效益。”
 
  今年,阜康市共推广生物降解膜近4000亩,主要用于晚熟西红柿、高粱、食葵、玉米、花生、马铃薯等作物种植。
 
  与此同时,阜康市还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和化肥使用量,加强农田土壤污染防治,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阜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方勇说:“今年,阜康市推广了近4000多亩地的生物降解膜,生物降解膜可以改良土壤的环境,减少杂草生长,有利于绿色农作物的生长,减少白色污染。同时,我们也结合推广生物菌肥,秸秆还田等技术措施,可以保持农业的循环再生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