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新疆昌吉市土壤墒情监测助力科技种田

日期:2018-07-13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肖颖 刘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3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墒情监测 科技种田

  7月4日上午,在昌吉市二六工镇红星村村民王文夕的葡萄地里,三屯河流域管理处的技术人员正在用设备打孔、和泥、灌浆,并安装了土壤墒情仪和太阳能电池板。十几分钟后,这个小型土壤墒情仪监测点就建好了。
 
  对于这项新技术,王文夕很高兴,他告诉记者:“以前种地都是凭经验浇水,土壤墒情监测仪装上之后,通过扫码就可以根据数据判断什么时候该浇水,非常科学也非常方便。”
 
  据了解,土壤墒情仪可以实现从信息采集到数据分析的全过程数字化监测。埋藏在监测地块的检测仪可对作物根部不同深度的土壤含水量数据进行自动采集、传输,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分析,计算出农作物的每次灌水量和年灌水总量,为农业部门合理制定农作物的灌溉制度和灌溉定额提供了科学依据。
 
  昌吉市于2017年首次推广实施该技术,今年将继续在主要农作物田间实施土壤墒情监测。据介绍,为有效提高昌吉市农业灌溉用水管理水平和用水效率,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日前,昌吉市在二六工镇、佃坝镇、榆树沟镇、滨湖镇和大西渠镇等三屯河灌区建设了13个土壤墒情仪监测点,对土壤墒情进行适时监测和数据分析,对该地区的棉花、番茄、葫芦和葡萄等作物田块墒情进行监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