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四川组建专家顾问团会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小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6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专家顾问团 沱江流域 水污染防治

   四川省环保厅近日在成都召开了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研讨会。会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家顾问团宣告正式成立。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向专家顾问团19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这一举措旨在打好四川沱江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2020年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达标。
 
  会上,专家顾问团成员、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叶宏介绍了沱江流域环境状况及治理方案;沱江流域成都、自贡、泸州、德阳、内江、眉山、资阳市环境保护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境内沱江治污工作及面临的问题;专家顾问团成员、清华大学教授周建军以“长江干流磷通量变化及其修复对策”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这是四川省首次对单个流域的水污染防治成立专家顾问团,顾问团由19名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倪晋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段宁等。
 
  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使命,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近年来,四川省环保厅通过压紧压实治理责任,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坚持系统综合整治,强化整治要素保障,沱江全流域污染基本得到遏制,沱江主要污染物输出总量(汇入长江)呈逐年下降态势。今年上半年,沱江流域9个国考断面达到优良,占比56.25%,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有望年内全面消除劣Ⅴ类。
 
  于会文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为沱江流域治理工作把脉问诊,给四川水污染防治工作多提建议、多指导、多帮助,让四川牢牢守住长江上游这片绿水青山,使沱江成为四川的“金腰带”和“绿腰带”。
 
  据了解,会前专家顾问团19名专家学者已经深入沱江流域,现场调研了成都市毗河,德阳市石亭江,眉山市、内江市球溪河,内江市、自贡市釜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现状。
 
  今后,专家顾问团将为四川沱江流域的精准治理开出药方,对沱江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规划、重大措施等进行研究、论证,帮助沱江流域各市制定完善整治措施,解答在攻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打赢沱江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