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一涉案企业 为获奖金不惜违规排放污水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韩东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品酸洗 污水直排 水样监测

  为获一己私利,竟安排员工酸洗废品直排污水。日前,江苏省苏州高新区某涉事企业被罚款19余万元,两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货物的废品率和我的奖金是挂钩的,部分废品经过盐酸清洗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为了多拿一些奖金,我就安排平时管理仓库的朱某做这件事情,现在想想后悔万分,真是害人害己。”苏州高新区某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谢某告诉民警。
 
  原来,谢某为了一己私利,安排公司工作人员朱某在厂房内用酸性清洗剂清洗塑料件,清洗后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清洗池内。而这一幕,正好被现场检查的环境监察人员发现。经查证,该清洗池的管道直通南侧的水井中,且污水正在流动,现场执法人员在清洗框和清洗池内各采集水样一瓶进行监测。
 
  “经过检测,清洗框内采集的水样pH为2.43,清洗池内采集的水样pH为1.65,排放的污水样品检测结果已经严重超过国家标准。”高新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周炜说。
 
  “企业的这种行为,违反了《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禁止私设暗管或者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符合《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案件移交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行政拘留处罚。”高新区公安分局经开区派出所办案民警李学为说。
 
  据悉,该公司因采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及未报批环境影响文件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192687元;朱某和谢某因违规排污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