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局:常州市连续两年在“水十条”年度考核中被省政府评为优秀等次

日期:2018-07-17    来源: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7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水污染防治 污水处理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7年度“水十条”实施情况考评结果,常州市再次获得“优秀”等次,这是自“十三五”开展考核以来,我市连续第二年被省政府评定为“优秀”。 
 
    2017年,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攻坚难点,狠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面源污染治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生态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全市33个“水十条”省考以上断面中有31个达到年度考核要求,达标率为93.9%,优Ⅲ类比例要求不低于27.3%,实际为63.6%;劣Ⅴ类比例要求不高于3%,实际为0%,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33个断面中有16个断面比省定年度水质目标好了一个等级以上,国考断面长江魏村、省考断面沙河水库由Ⅲ类水新提升为Ⅱ类水。结合“263”专项行动,开展化工、电镀、印染行业专项整治,全年共关闭化工企业315家、印染企业48家、电镀企业9家;加快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流域新增污水管网322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万吨;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禁养区内2583家畜禽养殖场(户)全部关停,畜禽养殖取缔工作力度位于全省前列,针对太湖、滆湖周边水产养殖和滆湖围网养殖制定了整治方案,滆湖240亩无证网围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加强港口船舶污染控制,出台港口与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沿江港口、内河港口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进度超过年度考核要求。 
 
    2018年上半年,常州市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水十条”各项目标任务,低端落后化工电镀印染企业淘汰、城乡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置、黑臭水体整治、水生态保护与恢复、河网综合整治等工作均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