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我国首份城市空气质量分析报告发布

日期:2018-07-18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市优良率 城市空气质量 质量分析报告

  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中国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分析报告2018》。《报告》对全国部分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进行系统分析显示,2017年,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为77.4%,比2016年下降0.8个百分点。超过一半的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低于80%,超过七分之一的城市未过及格线(低于60%)。《报告》认为,由于我国各城市发展水平、生态资源、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各不相同,空气质量状况差异性较大,一些城市如期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存在较大难度。
 
  《报告》显示,2017年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的城市有146个,占比为49.2%;空气质量优良率低于80%的城市有151个,占比为50.8%。其中,空气质量优良率低于60%的城市有45个,比上年增加3个,占比为15.1%。
 
  《报告》同时对这些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进行了排序,西藏昌都市和云南丽江市并列第一,山西临汾市垫底。其中,前100名城市中,东北地区13个、东部地区33个、中部地区6个、西部地区49个,分别占各地区城市数量的38.2%、37.5%、7.5%和51.6%。即西部地区超过一半城市跻身全国前100名,而中部地区只有不到十分之一进入。
 
  《报告》还整理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港澳台地区)平均空气质量优良率。其中,海南、云南、西藏、贵州、福建和青海等地平均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0%,北京、西藏、河南、湖北等地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较快。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