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西对焦化行业整改“回头看”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2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化行业 整改回头看 环保设施验收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为巩固整改成效,山西省将开展焦化行业环保整改达标排放“回头看”专项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对未按要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立即责令停止生产,并倒查环保设施验收环节,严查弄虚作假行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中,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是否存在做表面文章、敷衍了事的问题;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放以及偷排偷放大气污染物的问题;无组织排放治理情况,重点检查焦炉炉体密闭情况,是否存在封闭不严、烟气跑冒问题;装煤出焦过程烟气捕集情况,是否存在烟气无组织放散的问题等。
 
  据介绍,在严格依法查处方面,对未按要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立即责令停止生产,并倒查环保设施验收环节,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以逃避监管方式偷排偷放大气污染物的,立即责令停止生产;对今年以来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监督性监测数据、现场执法记录进行全面梳理,凡一个季度内日均值超标天数超过20%以上的和未按环保执法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任务的,视为严重超标排污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治理;对因运行管理不到位导致超标排放或烟气跑冒问题的,依法予以高限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