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广西落实领导干部环保责任 造成生态严重破坏终身追责

日期:2018-07-2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华新 庞革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25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领导干部环保责任 生态严重破坏终身追责

  记者从7月24日召开的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获悉:广西将从快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对造成资源环境生态严重破坏的要记录在案,实行终身追责,不得转任重要职务或提拔使用。
 
  会议指出,广西严格执行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一票否决”制,从严考核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情况,将完善“绿色GDP”综合考评体系,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形成正确导向。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力的,将及时诫勉谈话,对不顾资源和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指出问题的整改,绝不允许出现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等问题,一经发现,要严厉查处,严肃问责。
 
  根据综合自查发现的问题和群众举报问题,广西有5类100多个问题可能纳入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主要有落后工艺与产能和企业违法违规排污问题,城市黑臭水体、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及管理问题等。对以上问题,广西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边督边改的基础上,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