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四川探索沱江流域立法 治理沱江水污染

日期:2018-07-27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鹏 张可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27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沱江流域立法 沱江治理 沱江水污染

  “解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五场新闻发布会25日在成都召开,该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四川省目前正探索沱江流域立法,以进一步治理沱江流域水污染。
 
  四川是“千河之省”,其中沱江占全省水资源量的3.5%,却承载了全省25%的人口和30%的GDP,沱江流域水污染问题也是该省水污染防治的最大问题。
 
  据于会文介绍,2018年上半年,沱江的16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以上的达到9个,优良比率达到56.3%,是去年同期优良率的4倍多,沱江水质得到改善。
 
  “去年我们请了四位院士和十几位专家组成的沱江流域专家顾问团,对主要河流包括支流,沿江踏勘,精准发力。”于会文表示,治理水污染需要非常强的专业性,因此科学治理成为了四川省治污的原则之一。
 
  此外于会文透露,四川省正加快《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以单独流域立法的方式推进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同时编制了针对沱江流域的全省污染防治规划,避免上下游支流相关市州、部门互相推诿。
 
  谈及四川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的目标时,于会文表示,到2020年,全省范围内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中轻度连续污染天数明显缩短,优良天数与目前珠三角水平相当,“成都蓝”更多、“四川蓝”常在,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干干净净,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灭,国考水质断面劣Ⅴ类全面消除,优良比例全面达标,出川断面持续稳定在Ⅲ类以上。
 
  于会文表示,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89项整改任务四川省已整改完成12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8966个信访问题已整改完成90.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