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省环保厅对延安水污染防治工作 “对症”制定四项整治方案

日期:2018-07-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31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省环保厅 延安水污染防治 整治方案

  为尽快找准并彻底解决陕西省延安市长期存在的水环境问题,加大对延安在水污染治理技术、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确保延安境内河流水质得到改善,日前,陕西省环保厅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延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污水处理厂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共同参与,成立4个调研组分别对延安市境内4条主要河流进行研究勘察,将进一步摸清延安水环境承载力,为后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调研组还将按照“一河一策”“一断一策”制定延河、北洛河、清涧河、仕望河等4条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延河朱家沟、阎家滩,北洛河田庄镇南城村,清涧河王家河,仕望河昝家山等5个国考断面限期达标方案;对排污口治理、污水处理厂运营、水源地保护、生态基流等开展专项调研,制定《延安市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方案》等4个专项方案。此次调研形成的解决方案,将力促延安市全面消除劣Ⅴ类断面、国考断面全部达标、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持或优于Ⅲ类、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得到消除。
 
  据悉,去年,延安市境内部分河流水质大幅度下降,严重影响了陕西省完成国家下达的水质考核目标任务。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相当严峻。尽管延安市委、市政府多次进行了压茬整治,采取应急措施,取得初步成效,但由于水资源短缺、基础设施历史欠账、治理技术手段不足等原因,延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陷入瓶颈。
 
  按照2018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规定,陕西省将在影响全省水环境整体质量的地区加大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因此省环保厅举行了此次调研。据悉,此次调研也是省环保厅服务地市开展的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一次业务调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