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浙江桐乡上半年区域噪声监测昼间均值55.4分贝、夜间49.0分贝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晏利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1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桐乡 区域噪声监测 昼夜均值 

   浙江省桐乡市环保局监测站近日完成了2018年上半年度城市环境噪声监测工作,区域噪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区域环境噪声、交通噪声在今年首次增加了夜间监测。
 
  据了解,此次监测共设区域环境噪声监测点位118个、交通噪声监测点位50个、功能区监测点位8个。监测点位涉及企业、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生活住宅区及主(次)要交通干线,实现了城市区域及主(次)要交通干线全覆盖。据统计,上半年度,桐乡市共完成2880个数据监测和报送。
 
  监测结果显示,桐乡目前的区域环境噪声昼间均值为55.4分贝,夜间均值为49.0分贝,与去年同期持平,低于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中2类功能区标准限值;交通噪声昼间均值为66.9分贝,夜间均值为49.6分贝,低于70分贝的标准限值,满足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中4类功能区标准限值。
 
  近年来,桐乡市环保局不断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一方面严把环保准入关,对中心城区内新建存在高噪声源的项目,在环评审批时明确要求配套隔音降噪措施或优先选择低噪声源设备;项目建成后,禁止在居民住宅楼内新建产生噪声、油烟、烟尘、异味的饮食及娱乐服务经营项目(规划作为饮食、娱乐用房除外)。另一方面,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噪声整治力度,减少噪声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