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云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与曲靖市环保局共同举办核安全法与核安全文化宣贯

日期:2018-08-02    来源:云南省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2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 曲靖市环保局 核安全法与核安全文化宣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以下简称《核安全法》),增强核安全意识,推动核技术利用单位核安全文化建设,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核安全法实施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办核设函〔2018〕46号)文件精神以及我站年度重点工作计划,2018年7月27日,云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与曲靖市环境保护局在曲靖市共同举办了核安全法与核安全文化宣贯曲靖市环保局辖区内的核技术利用单位、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宣贯。
 
  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派出专家从核安全法、核安全文化的有效培育及落实和辐射环境管理现场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对核安全文化进行了宣贯,并对辐射安全管理业务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为提高此次宣贯的质量,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还给参加宣贯的人员发放了《核安全文化宣传资料汇编》、《核技术利用法规标准汇编》、《核技术利用辐射事故应急指南》等书面材料。
 
  通过此次核安全文化宣贯,使曲靖市各级环保部门及辖区内核技术利用单位进一步理解了核安全文化的精神实质,对核技术利用单位核安全文化建设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曲靖市辐射安全管理业务水平夯实了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