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云南省督察抚仙湖治理 让好水世代留存

日期:2018-08-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蒋朝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省 仙湖治理 Ⅰ类水质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日前赴玉溪市澄江县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及区域规划建设等工作。他在检查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全力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让抚仙湖Ⅰ类水质世世代代留存下去。
 
  陈豪指出,保护好抚仙湖,就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保护作为第一位任务,对抚仙湖周边所有开发建设经营项目实行最严格环境准入。要统筹推进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保护治理,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着力打造抚仙湖生态圈。要对抚仙湖流域保护治理、开发建设有关专项规划进行再审视、再优化、再提升,进一步调整完善土地利用规划、禁止开发控制区规划、城镇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切实做到生态、生活、生产空间布局合理。
 
  陈豪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既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要求和根本遵循,也是流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的战略性指导思想,为抓好抚仙湖等九大高原湖泊及其他水系保护治理开出了“药方”。要坚定贯彻这一战略导向,全面加强流域空间管控,加快推进流域生态修复、截污治污、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完善管理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构建健康生态屏障,提升生态环境品质。要立足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的定位要求,协调推进抚仙湖流域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