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贵州息烽县小寨坝片区空气污染整治成效初显

日期:2018-08-06    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6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息烽县 小寨坝片区 空气污染整治

  近日,国际节能环保网从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获悉,息烽县小寨坝片区空气污染整治成效初显。息烽县小寨坝片区作为磷化工重镇,工业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为解决好该片区废气污染问题,近年来,息烽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排部署,加大小寨坝片区大气治理和管控力度,着力减少小寨坝片区废气排放总量,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详情如下:
 
  一是认真落实“三个一批”工作要求治理废气。结合十大污染源和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一批”暨优化一批、整顿一批、关闭一批要求,贵州开磷集团、市生态委、息烽县政府立即开展工作,实施了《息烽县磷煤化工工业园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完成优化排气筒23个、整治排气筒17个、关停8个,其余11个因市场原因暂时关停等措施,减少了小寨坝片区废气排放总量。
 
  二是建立监控系统对小寨坝园区空气实施科学监控。总投资约350万元在小寨坝工业园区观景台、小寨坝中学和盘脚营村建设了3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实时对小寨坝片区大气质量进行监测,并适时开展空气质量与生产精准调度,确保小寨坝片区大气环境质量。同时,督导贵阳开磷化肥公司、贵州开磷息烽合成氨公司、贵州开磷磷石膏公司3家企业对所有排气筒排口安装了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省、市环保监控系统联网,实时对排放物进行监控,确保稳定排放达标。目前,现有35颗排气筒废气全部稳定达标排放。
 
  三是提前关停了小寨坝2万吨黄磷生产装置。由于黄磷生产工艺原因暂无有效处理设施,2017年8月1日息烽县按照要求停产1台黄磷生产装置,采取一开一备的方式,减少小寨坝片区大气排放总量,计划2018年底关停另一台黄磷生产装置。为确保息烽县空气质量,2018年7月23日对另一台黄磷生产装置进行了关停,废气排放量进一步下降。
 
  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后,息烽县小寨坝片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县城空气质量明显提升,PM10从今年一季度的96微克/立方米下降到二季度的61微克/立方米,PM2.5从今年一季度的51微克/立方米下降到二季度的3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