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吉林白城市多措并举加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

日期:2018-08-06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6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水处理

渗滤液的处理成为卫生填埋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将造成水、土壤、大气。白城市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采取有效手段,多措并举,加强“渗滤液”处置工作。

通榆县:启动责任制,落实整改方案

一是县城管执法大队细化了整改措施,制定了该项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重新起草垃圾厂厂区管理、机械设备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定和岗位责任制,相关标牌已上墙。

二是2018年2月1日,对渗滤液处理设备技术改造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单位是宜兴市雷达泳池水处理设备经营部。2月5日与中标商标签订了政府采购合同约定预付工程款已拨付到中标单位,供应商进行设备、药品、仪器采购等工作。目前,采购设备、药品已全部到位,设备已完成安装。

三是对渗滤液处理设备反渗透膜进行了清洗保养,部分设备已完成试水,目前正在试运行。活性污泥培养成功,出水水样已由第三方机构采取,预监测结果合格。渗滤液处理设备满负荷运行,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施工。7月18日,垃圾厂竣工环保验收内容已在环评论坛网进行公示。

洮北区:完善岗位制度,渗滤液处理满负荷运行

洮北区已完成对污水处理厂渗滤液处理设施的保养、维护和厌氧池改造安装三相分离器等工作,完成了生活垃圾填埋场区周边及防飞网上的漂浮物的清理工作。完善了填埋场化验室工作制度、渗滤液运行交接班制度、渗滤液车间值班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对场区内安全防火标识、禁止吸烟标识、倾卸填埋场标识等各类标识的规范建设以及生产运行管理责任人进一步明确,实行对生活垃圾清运车辆登记验车管理。

2018年7月11日至17日,污水处理厂每日处理渗滤液300吨,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