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内蒙古督办水源地环境问题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杨爱群 李俊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饮用 水源地保护区 水源地环境问题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日前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通报了自治区清单26个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37个问题,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盟市、各部门要核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问题整改进度,核实举报问题线索,及时科学制定并组织实施整改落实方案,拉条挂账,立行立改,逐一销号;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监督管理部门要重点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划定和标识标牌设立工作,督促地方政府完成问题的整治和销号工作;监察执法机构重点做好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技术部门重点做好矢量图制作和技术服务工作;宣教部门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按照部署,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将会同内蒙古环保厅组织对所有饮用水水源地的问题开展督查督办,重点检查各地水源地是否完成保护区调整划定、环境违法问题排查整治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清单以外的问题、各地工作推进是否得力,督促各地强化工作落实。
 
  据介绍,从8月起,自治区环保厅定期将整改进展情况向有关盟市政府进行通报,对进展迟缓、整改不力的予以批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