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天津市南开区推进污染防治 上半年空气质量领跑全市

日期:2018-08-07    来源:北方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7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市 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

  “我家楼下过去是菜市场,夏天一到,马路烧烤也跟着就全出来了,每天清晨更是垃圾遍地。”家住西关街附近的赵大爷说,“空气质量关系着咱老百姓的一呼一吸,自从南开区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取缔了马路餐桌、露天烧烤,连呛人的烟都少多了。”对于空气质量的改善,南开区的社区居民感触最深。
 
  近日,记者从南开区获悉,今年以来,南开区多措并举提升空气质量,大力推进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企业等污染防治工程,推进精细化管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数据显示,截至7月中旬,今年南开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8,空气质量领跑全市。
 
  市环保局发布的各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7月22日,南开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8,空气质量同比改善15.1%,PM2.5浓度5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9.4%,优良天数比例52.0%,重污染天数同去年全运会前时期持平。
 
  据介绍,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上半年,南开区加强各类施工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和裸露地面扬尘治理,监督检查各类施工项目工地522家次;强化道路的机扫水洗,实现全区各类道路水洗100%覆盖;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巡查,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实行动态管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工作。共检查餐饮企业399家次,汽修和汽车4S店29家次及加油站、医院、工业企业等,对于检查不合格的单位企业进行立案,并根据相关法规条例进行处罚,责令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南开区还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精细化管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截至目前,共出动22000余人次,实现对12个街道日常巡查“全覆盖”,积极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控平台上报案件,结案率达87.7%。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