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新版排污许可证“上岗”

日期:2018-08-08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刘林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8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南阳 排污许可证

  日前,笔者从河南省南阳市环保局了解到,国家环保部出台《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节能减排。截至目前南阳市共有51家拿到新版排污许可证。 据了解,新版排污许可证基本信息包括排污单位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和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许可事项主要包括排污口位置和数量、排放方式及排放去向,与之前相比变化较大。原来要求只有5、6项,现在共16张申请表,对排污证监管更严格。
 
  南阳市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科科长艾中介绍,申办新版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在国家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打印排污许可申请表和守法承诺书后,向市、县区环保局申请核发全国统一的排污许可证,经过审核后纳入新系统管理。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张全献表示,新版排污许可证出台后,市环保部门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通过对企业自身提供的监测数据和台账记录的核对来判定企业是否依证排污。不符合排污许可证要求的,企业要作出说明,未能说明并无法提供自行监测原始记录的,政府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